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文件库 > 2004 > 中少办联发 > 正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少工委,关工委及有关文化、教育、广电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优秀儿童影片的教育引导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中国关工委办公室、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播影视总局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充分利用“中小学校园电影院线”开展主题影片展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中小学校园电影院线”

  为了积极探索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少年儿童电影发行放映新模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于2004年4月批准组建新中国第一条少年儿童电影院线——“中小学校园电影院线”。该院线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覆盖范围遍及全国城市和农村的中小学校,主要任务是把优秀的国产少年儿童电影通过院线送进中小学校园,使少年儿童在欣赏电影艺术作品的同时接受良好的思想道德教育。

  二、活动内容

  展映活动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具体组织实施,展映活动办公室设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活动期间,展映活动办公室将以全国少工委监制和支持拍摄的《我们手拉手》、《安源儿童团》、《飘扬的红领巾》和《我的小学》等故事片为重点,同时选择新摄制的国产优秀儿童故事片作为推广影片举办展映活动。

  三、活动安排

  展映活动将于2004年7月至12月在全国各地开展。结合“中小学校园电影院线”在全国各省市的组建进程,展映活动办公室将在全国有放映条件的“中小学校园电影院线”、青少年宫进行展映。同时,展映活动办公室还将组织专业放映队以流动展映形式把电影送入没有放映条件的学校和社区,以“放映大篷车”的形式把电影送入经济比较落后的农村地区。

  四、活动要求

  各地少先队组织要充分认识展映活动的意义,对展映活动和相关影片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少年儿童有机会参加展映活动。要结合展映活动的开展,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征文、影评等活动,把观看电影和少先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少工委、关工委要密切配合,并积极寻求宣传、文化、教育、广电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认真落实展映活动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少年儿童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教育部

  文化部

  国家广播影视总局

  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四年六月二十八日

  

  

作者: 编辑: 潘语涵
1 共1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