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文件库 > 2005 > 中青联发 > 正文

  少先队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是少先队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长期以来,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宣传当代少先队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的优秀事迹,鼓舞和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竭诚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动员和倡导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都来关心少年儿童,进一步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决定授予卫春等10名同志“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钱玉珍等10名同志“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称号。受表彰的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是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的优秀代表。他们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他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热爱少先队事业,努力适应时代和少年儿童的要求,勤奋耕耘,在辅导员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他们热爱少年儿童,倾听少年儿童的心声,反映少年儿童的愿望,帮助少年儿童解决困惑,受到少年儿童的欢迎;他们刻苦钻研少先队业务,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树立了榜样。

  受表彰的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是社会各界所有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对少年儿童的无限爱心,矢志不渝献身红领巾事业,得到了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赞誉;他们不为名,不图利,不计个人得失,把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用数年的奋斗诠释着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希望受表彰的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希望各级团队组织和教育行政部门引导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和教育工作者向受表彰的辅导员和志愿辅导员学习,并把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光荣感、责任感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 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者,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按照党的要求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

  1.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名单

  2.第五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名单

  

  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少工委

  

  附件1:

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名单 

  

  卫 春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马友燕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

  孙海英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岐山路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刘英楠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大队辅导员

  廖思琴  团浙江省丽水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

  方建平  安徽省祁门县祁山小学大队辅导员

  邱孝感  团福建省委少先队总辅导员

  鹿 豫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

  肖前华  重庆市开县汉丰镇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

  刘子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九小学大队辅导员

  

  附件2:      

  

第五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名单

  

  钱玉珍  天津市塘沽区盐场小学退休教师

  袁去病  河北省廊坊市少儿成长俱乐部总经理

  陈光明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退休干部

  苗淑香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少刑庭庭长

  孙小敏  上海市杨浦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

  杨金平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副所长

  刘绍杰  广东省广州远洋公司退休职工

  杨顺德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铁路公安处柳州治安大队干部

  张景衡  陕西省建筑公司第二小学退休教师

  张晓杰  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

作者: 编辑: 潘语涵
1 共1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