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文件库 > 2014 > 中少办发 > 正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少工委:

  为发挥少先队鼓号队在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全国少工委决定在2014年少先队建队65周年纪念日期间,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仪式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少先队举办重大活动、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举行集中交流展示活动,有利于推动少先队鼓号队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提高少先队鼓号队水平,展现少先队组织的文化魅力,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纪念日期间

  三、活动安排

  各县(区)少工委在县域内开展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

  地市级、省级少工委不做统一要求。在安全、节俭的前提下,可结合重点县(区)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邀请地市内、省内部分优秀鼓号队进行交流展示。

  全国少工委将结合北京市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优秀鼓号队代表,举办第七届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

  四、工作要求

  1.积极做好发动、组织和宣传工作。省级、地市级少工委要把通知精神及时传递到县级少工委,做好有关发动和组织工作,引导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提前做好准备,指导县级少工委在10月13日期间开展集中交流展示活动。各级少工委要联合当地媒体,用好新媒体,对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展现少先队活动魅力,营造庆祝建队65周年的良好氛围。

  2.以此为契机加强少先队鼓号队建设。要通过此次集中交流展示活动,对基层少先队组织鼓号队配备情况和水平进行摸底。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配齐鼓号队设备,开展较为专业的日常训练,在少先队重大活动和组织生活中发挥好鼓号队的积极作用。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鼓号队网站将提供相关图文、视频参考资料。

  3.推荐第七届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队伍。全国少工委拟联合北京市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于10月11日(周六)在北京举行第七届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请各省级少工委推荐1至2支优秀少先队鼓号队,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进行甄选后邀请部分鼓号队进京参加交流展示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各地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前后集中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的情况,请各省级少工委于10月20日前报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

  联 系 人:秦 涛

  电  话:010-85212654

  传  真:010-85212090

  电子邮箱:xwjyc1104@163.com

  附件:第七届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具体安排(下载

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

2014年9月4日

作者: 编辑: 陈文丽
1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