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少先队要闻 > 正文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全国少工委

  11月2日上午,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各级少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对确保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少工委的首要任务,也是谋划推动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基本依据。

  会议认为,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以至主力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当代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着力激发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的使命感。要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更优越的成长环境,新征程呼唤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使命要求少先队展现新风貌新作为,少先队要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教育全过程,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发挥独特功能。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内容和工作逻辑。要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领袖领航的故事、治国理政的故事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故事,增强少年儿童对领袖的衷心爱戴。要形象呈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启发少先队员认识到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幸福,发自内心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生动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引导少年儿童畅想美好未来,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具体介绍我国前进道路上的优势和困难,坚定少年儿童吃苦耐劳、团结奋斗、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尊重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的语言阐释解读大会精神。要坚持组织化学习主渠道,以中队为主体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等主题教育,覆盖全体少先队员。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开展“红领巾讲解员”等实践活动,带领少先队员到广阔的社会天地寻访成就、畅想未来、表达心声。要用好网络宣传载体,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解读,增强方式方法有效性。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少先队工作者张荣、吴蓉瑾、韩青、胡艳交流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北京市西城区少工委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各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少工委主任、部分全国少工委委员、专家学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 少先队陈美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