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首页welcome

首页 > 队闻联播 > 正文

为祖国庆生,有多少种方式?

来源: 全国少工委

为祖国庆生,有多少种方式?

齐声歌唱祖国

  四川省阆中市南池小学,3000多名师生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深情告白。队员们升国旗,齐唱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队歌。

绘出五彩生活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画笔描绘大好河山,表达对祖国最衷心的祝愿。

  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长平乡千方小学的绿茵操场上,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用红豆、高粱、糯米、黑豆、绿豆等五谷杂粮,绘制出一幅幅五谷杂粮手工艺术拼图,为祖国母亲庆生。

我与国旗合个影

  江苏省太仓市港城小学开展“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教育活动。

亲子诵读 告白祖国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开展以“好声音赞祖国”为主题的亲子诵读活动。

 

我爱红领巾 尊重爱护它

  “少先队是我们的组织,少先队员是我们光荣的称号。维护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尊严,是我们少先队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山西省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和保护宣传周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大南关小学启动。

  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等少先队标志标识不仅承载着少先队员的童年记忆,更寄托着党对少先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向广大少先队员发出《关于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的倡议书》,号召少先队员“尊重和爱护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坚决捍卫红领巾的尊严,时刻用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宣传周通过“我爱红领巾”专题学习、“我爱红领巾”宣传教育、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我爱红领巾”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我爱红领巾”小小监督员的聘任等形式,普及了太阳集团城网站2017,加强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使用和保护。

 

校门口 追寻红色足迹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黄浦实验小学的队员们以“探寻有故事的自忠路”为主题,通过寻访自忠路上《新少年报》社旧址、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一次红色研学活动,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赓续红色血脉。

  在寻访探究的过程中,队员们还了解到了自忠路路名的由来。原来,自忠路的命名是为了纪念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张自忠是“100 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革命英雄。在“枣宜会战”中,他在七处负伤的情况下依然拼死抗敌,最终英勇就义。

  队员们被张自忠将军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英雄将领致敬,有的拿起铅笔细细临摹他坚毅的脸庞;有的用文字记录下张自忠将军的英雄故事。

 

农场里 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为了教育引导队员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提高节约粮食、知农爱农的意识,团北京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少工委联合全市12家劳动实践教育场馆,组织开展“红领巾爱首都”农耕文化实践地图打卡活动。

  队员们手持地图打卡手册,就近选择感兴趣的场馆参观访问、实践锻炼、交流分享。通过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实践课程,队员们了解党史农史,学习三农知识,传承农耕文化,厚植三农情怀。

公园里 发现生态文明新成就

  “为什么要建造人工湖?”“人工湖的水从哪里来,会循环吗?”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家生态文明新成就,最近,广东省广州市文德路小学二(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踏上了一场特别的研学之旅。他们来到广州东山湖公园,开展了“寻访新成就 争做好队员”红色立体研学活动 。

  小队成员们在出发之前做了很多思考,带着问题去研学。

  问题一:东山湖公园为人工湖,为什么要建造人工湖?

  问题二:人工湖的水从哪里来,会循环吗?

  问题三:东山湖最有名的九曲桥还蕴藏着数学知识哦,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小队成员们分成三组,第一组访问公园里的工作人员,第二组询问公园里晨练的爷爷奶奶,第三组探究公园里的资料介绍,上网查资料,来寻找答案。

  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研学活动,队员们明白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首要前提。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队员们决定从自身做起,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美丽的祖国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美贡献小小力量!

作者: 编辑: 少先队陈美瑶

相关推荐

江苏.jpg